3天走进郴州五盖山滑雪看草原

3天走进郴州五盖山滑雪看草原

原创线路 品质保障 不虚此行

lily:13401133043
柴油:13466782154

12月30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元旦春节全省文旅惠民活动新闻发布会,并联合湖南省自驾游协会发布五条冬季精品旅游线路。其中,三条为“温泉游”,两条为“快乐游”。在郴州五盖山,不仅可以登山,看到独特的丹霞地貌,还可以滑雪、逛草原。在冬季,感受不一样的游玩乐趣。

1、精选景点

霜雪云雾露盖山头”是海拔1600米高的郴州五盖山的真实写照。名不虚传,这里不仅可以赏雪,而且今年又多了一个好玩的项目--五盖山滑雪场,该项目位于苏仙区五盖山镇凉伞坪村区域,被称为“中国最南端的滑雪场”,也是国内离城区最近的雪场。

飞天山山、水、泉、洞、寨、崖、穿坦俱全,其最大的特点就是丹霞地貌周边有漂亮的水洼点缀,红岩绿水、险寨奇涧,美得一塌糊涂。高椅岭地貌奇特,山峰陡峭,四壁悬崖,但岩脚陡坡辟有磴道,惊而不险!山脊浑圆狭窄,好似鱼脊一般,如波浪的石纹神奇而壮丽,凝脂般光洁。

丹霞地貌发育于紫红色砂岩和砾岩之上,景观多为方山,浑园平顶,四壁悬崖陡峭,岩脚陡坡辟有磴道。具体景观均为丹崖峰寨、坦穴、壁谷、关峡等,其形状千姿百态,风景绚丽迷人。

仰天湖草原风景旅游区位于南岭北麓骑田岭山系之巅中枢地段(湖南郴州市西南方向约30公里处),为第四纪冰川期馈赠的一个死火山口,其自然水泊面积20余亩,海拔高度1350米,是悬系于长江、珠江分水线与京珠高速十字交点旁的一颗璀璨明珠。亦为自由旅人作家誉为“地球上(北江之源)的一滴眼泪。

仰天湖草原号称“离粤港澳最近的大草原”。草原腹地的仰天湖湖面20余亩,海拔1350米,湖光山色,如诗如画。四周是茂盛的次原始森林,像一道天然屏障将牧场围成一个世外桃源。

万华岩溶洞是一处具有较高观赏价值、科学价值和探险价值的国家级洞穴,位于湖南郴州市西南17公里处,主洞长2000余米,洞内有溪,溪水贯穿全洞。此溶洞中仍在发育生长的水下钙膜晶锥,是国内外溶洞化学沉积物罕见的珍品,专家称之为“国宝”。

2、优选酒店

郴州国际会展酒店是园林式酒店,五星级客房装修典雅,设施高档齐全,客房洗浴、游泳池、温泉池等各区域均采用碳酸温泉水,房间风格以现代商务为主,奢华典雅、布局合理;是VIP政务接待和高端商务会谈的理想场所。

酒店地处龙脉,四周环山,专业设计了人工湖及小游园,与四周山景遥相呼应,形成一个完美的自然氧吧。

酒店温泉水质清澈透明,含丰富矿物质,是含碳酸的碳酸氢钙型的淡温泉。其水温40℃左右,可饮可浴,对神经系统疾病、运动系统疾病、皮肤科疾病、改善心血管功能等有独特的理疗作用。

超链接 行程推荐

D1长沙-郴州

08:00 出发

08:30 前往郴州

#行车时间# 全程330公里,行车4小时

12:30 中餐

14:00 游览“被上帝遗忘的地方”【飞天山】,丹霞地貌周边有漂亮的水洼点缀,红岩绿水、险寨奇涧,美得一塌糊涂

#活动时间# 2.5小时

16:30 出发,前往郴州市区

#行车时间# 全程30公里,行车30分钟

17:30 晚餐

19:00 入住酒店

住宿餐饮信息推荐

郴州国际会展酒店

【中餐】郴州特色品质餐馆

【晚餐】郴州特色品质餐馆

行程安排推荐

D2 郴州

07:30 起床,早餐

08:30 车队出发,途径蜿蜒云中山路,前往仰天湖

#行车时间# 全程60公里,行车2小时

10:30 游览【仰天湖大草原】,草原自由游玩

#活动时间# 2小时

12:30 中餐

13:00 车队出发,前往万华岩

#行车时间# 全程50公里,行车2小时

15:00 游览【万华岩】

#活动时间# 2小时

18:00 晚餐、入住酒店

住宿餐饮信息推荐

郴州国际会展酒店

【早餐】郴州国际会展酒店

【中餐】仰天湖特色品质餐馆

【晚餐】资兴特色品质餐馆

行程推荐

D3 郴州-长沙

08:00 起床,早餐

08:30 前往【五盖山】滑雪场,享受野外滑雪所带来的风驰电掣的感觉和挥洒写意的激情

#活动时间# 3小时

12:30 中餐

13:30 出发返程

#行车时间# 全程300公里,行车4小时

17:30 返回长沙,结束愉快旅程

住宿餐饮信息推荐

【早餐】郴州国际会展酒店

【中餐】郴州特色品质餐馆

潇湘晨报记者马慧

 

本文源自头条号:潇湘晨报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