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篇」第一次国外自驾游:德荷奥捷(九)

「回忆篇」第一次国外自驾游:德荷奥捷(九)

原创线路 品质保障 不虚此行

lily:13401133043
柴油:13466782154

这不是一篇游记,实际上是当年开心网的日记搬家。后悔当时没单反,浪费了很多美景和记忆。不过,再牛的相机,也无法代替眼睛和心灵的体验。

队友拍摄于国王湖

 
 
 
 

Day10国王湖、萨尔斯堡

几天来一直被各种类型的欧洲活雷锋感动着,今天早晨终于给了我一个回报的机会。临出发,我最早收拾好到了楼下,看到一个老外车前盖打开一脸郁闷的样子,见我开车门就走过来问有木有电线,我想他应该是车电瓶没电了,但是我问了同行三辆车上都没有电线,只能爱莫能助了。一会儿,不知他从哪里借到了电线,本来他想找旁边儿车一老外帮忙搭线,那个老外好像赶时间没理这茬儿,于是他又过来找我们,于是乎我们就有了第一次在异国他乡助人为乐的经历。最让我开心的是,从头到尾都是我在和那个老外沟通,英语老师没在旁边我也搞定了,心中窃喜(当然,要是现在,语言肯定没有压力)。

只顾帮忙,没得拍照

 
 
 
 

出发直奔国王湖。这次过来没有带长袖衣服,本来想第三天在Outlet时买,结果当时逛的晕头转向的,正事儿全忘了。今天一早室外温度估计只有不到15度,冻的我哆哆嗦嗦,到了国王湖,又是水又是森林,温度更低了。

国王湖码头

 
 
 
 

估计他们是考虑到了这一点,在乘船的码头前有一家户外用品店,不少卫衣和鞋子都在打折,我实在忍不了这个温度了,冲进去挑衣服。

户外用品店

 
 
 
 

赤橙黄绿各色衣服试个遍,发现自己比出发前晒黑了很多,本来就黑黄黑黄的脸色现在更深了,好多漂亮的颜色和图案我的肤色都无法驾驭,最后69欧买了一件防水的夹层卫衣。老公更值,29.9欧买到一双户外鞋,缺码特价的。

这里的球衣似乎也是山寨的

 
 
 
 

乘游船20个人算团体票,我们只有11人,于是又凑了一群中国人、一群老外算团体了,这样还每人14.4呢。船游在国王湖上,感觉象漓江的十里画廊,水更清澈一些,今天天空多云,太阳偶尔露一小脸儿,阳光洒在水面上时最美。船上有位啤酒肚大叔,一路上用很好听的嗓音解说、讲故事、开玩笑,我们几个只能面面相觑,看景儿为主了。

乘船游国王湖

 
 
 
 

一程停泊在红顶教堂,真的是艳红色的屋顶,阳光照耀下绚烂夺目。终点下船后徒步十几分钟会到达国王湖的上湖,刚一下船,一股清新的牛粪味儿扑鼻而来,远处牛群悠闲的吃草,叮铃铃的牛铃声回荡在山谷中。

靠近红顶教堂

 
 
 
 

 

走进红顶教堂

 
 
 
 

 

教堂全景图

 
 
 
 

离开红顶教堂后,我们一直徒步在水边绿色的丛林中。

喷云吐雾

 
 
 
 

 

烟雾缭绕

 
 
 
 

 

我的牙(附近)一直在疼

 
 
 
 

国王湖游船后去萨尔斯堡。这座小城是个典型的旅游城市,景点周边购物店林立。由于老公咽喉肿痛,我们光吃饭就花了一个多小时,也就没怎么闲逛。

萨尔斯堡闲逛1

 
 
 
 

 

萨尔斯堡闲逛2

 
 
 
 

 

萨尔斯堡闲逛3

 
 
 
 

 

萨尔斯堡闲逛4

 
 
 
 

今天是小丫的生日,任老师非要请大家吃饭,问路告诉我们周围十几公里外才有吃意大利面的地方,结果问完路刚开了两分钟就在路边看到一家小餐厅售卖披萨和意面,当地人还没我们路熟呢。

甜品生日餐

 
 
 
 

老板好像是印度人,在奥地利开意大利餐厅,真够逗的。大家点了Spaghetti和Pasta,结果没弄清楚到底哪一种是通心粉哪一种是直面条。别看店小不起眼,面条和披萨味道都不错,老板得知小丫的生日,还特意送上一份提拉米苏蛋糕,非常贴心,狂赞一下。

庆祝生日

 
 
 
 

 

 

本文源自头条号:自由旅行DSLN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