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现在已经成为一种时尚,自驾游怎样才能少花钱

自驾游现在已经成为一种时尚,自驾游怎样才能少花钱

原创线路 品质保障 不虚此行

lily:13401133043
柴油:13466782154

本人爱好旅游,经常开车出去游玩。但我可不是个有钱的主。每次出去,少则几百,多则几千,一年下来,也得两三万。也是心疼,毕竟收入有限。所以就想出门时省点钱,这样可以多出去几次,多看几个地方。

我的床车

那怎样能省下些钱呢?下面是我的经验之谈。

1、出发前先从网上看攻略,吸取别人的经验教训,少花冤枉钱。和妻子去天桂山旅游,一进景区就被一个免费的导游导进了道观里,被两个假道士一步一步的套路了好几百元。回来后网上一搜,和我们一样境遇的还有很多人。如果能事先看到,就会避免。

2、备好水,水果和食物,尤其是水。家里买瓶水花5毛,到景区外1元,景区里2元,半山腰3元,山顶能要5元。当你又热又渴,还不能不喝。还有食物,景区里的食物大多不是本地特产,平时在家里也能吃到,就是太贵。去泰山旅游在山上一张巴掌大的薄饼,抹了点酱,卷了半根大葱,就要10元。我们四个人花了40元,只够塞牙缝。不如带点吃的进去,能省则省。去张家界旅游我们去了6个人,正好是大年初二,家里的年货很多,索性连电饭锅都带去了,在旅馆里热热,也很不错,几个人吃了好几顿。要不放家里好几天也怕变坏。当然,如果你垂涎当地的特产,不妨尝尝鲜。

 

3、提前选择路线。导航上一般都推荐几条路线。走高速当然省心省时间,但就是费钱。如果走一段下道花同样的时间,还能省下些高速费,这样更划算。不要盲从高速优先。经常出去最好安装上ETC,能有优惠打折。

4、出门前看天气预报,尤其是有没有雨天。有的话带好雨衣雨伞。景区买个一次性的塑料雨披要十好几元。几个人就花几十元。到张家界去我们一行六人,我提前准备了五把雨伞,一个雨披,结果真用到了,省了一笔钱。其他遮阳帽,卫生纸,甚至登山杖等凡是用得着的最好都从家里带。像登山杖不就是一根木根吗?哪里找不到?景区一根好点的登山杖要5元。自驾游车里有的是空间,出去时再准备个背包,一切东西都能搞定。

 

 

5、出去旅游最好少住旅馆。我一般头天晚上会准备好一切东西并装车,第二天早晨尽量早点出发。增加白天游玩的时间。回来时一般在傍晚,晚上开车回家。如果要出去几天就非要住宿了。如果是节假日景区人满为患,旅馆爆满,可以开车出去一段距离,找家旅馆,不贵,还可以还还价。有的网友可能会说,卫生有保障吗?难道大家没看过网上的新闻:有的旅客在高级宾馆枕头下发现大量现金,说明宾馆根本没给换床单被套枕套;五星级宾馆的服务人员居然用抹布先擦马桶再擦水杯。这说明旅馆卫不卫生跟级别无关。

我最近换了辆车,吉利嘉际,7座商务车,后两排座能完全放平,睡两个成年人还很宽敞,又把前排座上加装了个小床,可以睡个小孩。还配了玻璃窗的纱罩,防蚊虫,透气还防走光。淋浴的水箱、喷头、遮阳帐篷等一应俱全。还配了两块副电瓶,加装了一块太阳能电池板,太阳能板和汽车发电机都可以给两块副电瓶充电。如果天气条件允许就不住旅馆了。又可以省下一笔钱。

 

6、提前网上订票。有些旅游APP上买票要便宜些。就是到了景区门口,用微信等支付经常也能打折。

7、最好不要在景区内消费。景区里的东西都很贵,而且同样的东西景区外一般也有,要便宜很多。所以出景区门后再买很合算。

不知大家是否认同我的观点,欢迎多提宝贵意见。如果认同也请点个赞。

 

 

本文源自头条号:自驾天下游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