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历史冲洗的巴尔干,追寻一场被遗忘的记忆。

被历史冲洗的巴尔干,追寻一场被遗忘的记忆。

原创线路 品质保障 不虚此行

lily:13401133043
柴油:13466782154

图1:巴尔干.jpg

巴尔干在欧洲东南部的区域,被称之为欧洲火药桶的地方。而这个火药桶,在冷战结束后的前南斯拉夫内战,以及后来的科索沃战争又被世人熟知。这个被战火洗礼后浴火重生的土地,留下了许许多多刻骨铭心的记忆,这里顽强崛起、奋力前行的生命光辉,无不让人惊叹…

 一、历史是一种铭记

图2:塞尔维亚.jpg

塞尔维亚的整个历史都与战争密不可分,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被称为东方世界与西方世界的十字路口,自古以来就是兵家必争之地,每一个曾出现在欧洲大陆上的统治霸权都曾在这里一较高下,几乎每一代塞尔维亚人都至少经历过一次战争。然而对旅行者来说,历史越是厚重,越是饱含令人兴奋的文化和底蕴。

图3:大使馆遗址.jpg

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1999年的轰炸中一些残破的建筑被保存下来时刻警醒着人们,中国驻前南斯拉夫大使馆遗址处则树立了一块写有中文和塞尔维亚语的纪念碑,不妨为这里带去一束鲜花和新的愿景。

图4:铁托墓.jpg

到了二战之后,南斯拉夫简直惨不忍睹,这个时候,苏联出现了,苏联不仅帮助了中国,也帮助了南斯拉夫。这个时候就有一个关键人物叫铁托,你在塞尔维亚的街上和别人谈铁托和毛泽东,都知道说的是中塞友谊,当时铁托同志也是搞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后来南斯拉夫成为了东欧比较富裕的国家,第二件,发起了不结盟运动,第三世界的难兄难弟在一起。这里也叫做“花房”,之所以叫做“花房”,是因为墓的周边一直被鲜花环绕着,然而现在,在墓的旁边围绕着的是却是白色的岩石。这是个争议性很强但信息量非常丰富的景点,这涵盖了前南斯拉夫国家史,它瞬间可以激发你一系列的情感和记忆。

图5:国会大厦.jpg

这里是奥地利国民议会与奥地利联邦议会所在地。国会大厦前是著名的雅典娜雕像,左手持有权杖,代表公正,右手托着胜利女神,她脚下的雕塑象征着当年奥匈帝国的四大河流:多瑙河、莱茵河、易北河和摩尔多瓦河。门廊的斜坡上放置有古希腊和古罗马历史学家的雕像,以提醒政客时刻牢记身上的历史重任。

图6:桥.jpg

电影《桥》在上个世纪70—80年代可谓影响深远。站在桥头想起那位安放炸药,已经快爬到桥上而被打中牺牲的游击队员和与亲自建造的桥同归于尽的工程师,电影故事情节历历在目,一部电影的魅力如此之大,值得不远万里来去到拍摄地回味它的细节。这是一个颇有情怀的地方,更是中国人不得不去的地方,塔拉河大桥,正是这座《桥》的原型,电影的主题曲《啊,朋友再见》更是一度风靡整个中国。

图7:狙击手纪念碑.jpg

狙击手纪念碑的起源是二战期间,铁托的游击队第一次与德国军队正面对抗的地方就在这里,为了纪念在这次战事中阵亡的士兵,而建造了这座纪念碑。它同一条直线上的三个建筑的圆孔,是象征着狙击手的枪膛。

 

二、美景是一种希望

图8:圣马可教堂.jpg

圣马可教堂是一座哥特式建筑,带有绚丽的彩瓦屋顶,是萨格勒布的中心,也是最古老的建筑之一。教堂内部雕刻精美、图形各异。圣马可广场东侧为克罗地亚议会,西侧为克罗地亚政府所在地,教堂里陈列着克罗地亚著名雕塑家梅什特罗维奇的作品。

图9:杜布罗夫尼克.jpg

“如果你想看到天堂到底是什么样子,那么去杜布罗夫尼克吧!”红顶,石城,碧海,组成了精妙绝伦的杜布罗夫尼克古城。绕着城墙转一圈,吹着海风晒太阳,360°俯瞰杜布罗夫尼克,还有什么比这更惬意!

图10:戴克里先宫.jpg

《权力的游戏》中龙妈丹妮莉斯关押龙的地窖,弥林城的街道等场景皆拍摄于此。一座宏大壮丽的海滨堡垒和豪华巨型乡间别墅,被认为是最壮观的罗马废墟之一,是克罗地亚斯普利特市的主要景点。现已成为斯普利特的老城区,拥有众多的商店,咖啡馆,餐馆和公寓,位于这座古老建筑的街道中。白天常能听到宫中的音乐。晚上,当夜幕降临时,宫殿被照亮更是别有一番韵味。

图11:十六湖.jpg

197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是由无数瀑布连接起来的十六个湖组成的,又称作十六湖,湖与湖之间又形成了一连串阶梯状的瀑布。十六湖地处喀斯特地貌区,水中因含有大量矿物质与化学元素,使湖水呈现一种特殊的色泽。茂密的森林中有榉,杉,松等树种,是熊,狼和多种鸟类等野生动物的最好的栖息地。该景点被评为世界自然遗产,号称欧洲的“九寨沟”。

图12:科托尔.jpg

古老的地中海港口科托尔被威尼斯共和国时期建造的令人印象深刻的城墙所环绕,而从当地建筑物的风格上就可以明显感受的到威尼斯文化对城市的影响。古城内部、最好的欣赏方式就是散步闲逛。行走在弯曲的街道,踩在中世纪的石板路上,去体会老城人民的日常生活,这是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图13:贝尔格莱德.jpg

贝尔格莱德是多瑙河畔一座伤痕累累的城市,它曾经硝烟弥漫,被纷乱的战火一次次摧毁又一次次重建。多瑙河洗去了这座城市的硝烟味,渐渐抚平了战争给这座城市带来的伤痛,留下温暖的时光静静。如今的贝尔格莱德是一座刻满历史印记的城市,既有着东欧的淡淡古朴,又有着一座现代都市应有的迷人魅力。

图14:爱之桥.jpg

爱之桥是世界公认的爱情锁发源地。据说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时,一位本地的女老师Nada爱上了军官Relja,两人彼此许下永不变心的承诺。随后Relja被征召至前线,不久后,远在他乡的Relja竟爱上另一名女子。独留故乡的Nada得知消息,彻底心碎,悲伤过度而死去。为了捍卫自己的爱情并纪念这段故事,当地女孩们便开始把刻有自己与恋人姓名的锁挂在当初Nada与Relja相遇的桥上,以锁住彼此的爱情。如今这座位于镇中心公园里的爱之桥密密麻麻地挂满了爱情锁,前来加锁的情侣络绎不绝。

图15:中国魂.jpg

向往那个火红的,大生产时代,带着一颗南斯拉夫的情结的中国魂,让我们一起去触摸巴尔干历史的伤痕,领略被多瑙河洗去硝烟味的美景,看到曾经前南斯拉夫战乱所留下的,再看看当今的叙利亚,感受颇多,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