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呼伦贝尔策马奔腾,莫负好时光

在呼伦贝尔策马奔腾,莫负好时光

原创线路 品质保障 不虚此行

lily:13401133043
柴油:13466782154

图片1.jpg

呼伦贝尔大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无限的草原风光壮美而辽阔,让人身心完全舒展。蓝得纯净透亮的天空,配有棉花糖似的云朵,碧绿的草地上是纵马任意驰骋的身影,成群结队的牛羊安静的吃草,蜿蜒着流过草原的河如丝带般穿行其中,每当夜幕降临,只要抬头就能望见如海洋般浩瀚的满天星斗......

 驰骋在草原上

图片2.jpg

到了呼伦贝尔当然是奔着草原去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是我国现存最丰美的草原牧场,拥有最纯洁的蓝天、白云和最优质的牧草,是草原摄影的胜地。除了绝美的风景,草原上还能骑马、观看摔跤、赛马,品尝“全羊宴”,体验游牧民族独特风情。重点是进入草原深处,去寻觅那份原始的美和内心追逐渴望的梦。

 恍惚在俄罗斯

图片3.jpg

套娃广场是全国唯一以套娃为主题的广场,主体建筑是高30米的世界最大套娃。套娃景区是中俄边境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大型俄罗斯特色风情园。满满的俄罗斯建筑,圆圆的房顶,各种可爱缤纷的色彩,恍惚间还以为自己出了趟国呢。

 

行走在呼伦湖

 

图片4.jpg

呼伦湖又名呼伦池、达赉湖、达赉诺尔,与贝尔湖互为姊妹湖。蒙古语意为“海一样的湖”。其烟波浩渺,天水相连,白帆点点,波光粼粼,呼伦湖有八个著名景区分别为水上日出、湖天蜃楼、石桩恋马、玉滩淘浪、虎啸呼伦、象山望月、芦荡栖鸟、鸥岛听琴,这里也是北方地区重要的鸟类栖息地和东部内陆鸟类迁徙的重要通道,有天鹅、海鸥、鹤等二百多种珍稀鸟类。来这里旅游,不但可以观赏到美丽的景色,近距离观鸟,还可以品尝到数百种鱼虾做成的美味佳肴。

 

远观对岸俄罗斯

 

图片5.jpg

国门景区是满洲里市标志性旅游景区,是全国红色旅游重点景区。其中第五代国门是目前中国陆路口岸最大的国门与俄罗斯国门相对而立,是来满游客必到之处。登上国门,俄境后贝加尔斯克区的车站、建筑、街道、行人尽收眼底。

 

不觉此身入画境

 

图片6.jpg

额尔古纳湿地是中国目前原状态保持最完好、面积最大的湿地,深受摄影爱好者的青睐。登顶海拔720米的主峰,可远眺湿地全景。在山顶还能俯瞰蜿蜒流淌的根河及额尔古纳市貌,蓝色粉色屋顶的房子交错,天晴时蓝天白云倒映在狭窄的河道晶莹的水面上,运气好的时候还能碰见成群牛马于河边饮水,傍晚的日落也非常美。

 

吃货的福利地带

 

图片7.jpg

来到呼伦贝尔旅游,不要只顾着美景,还要填饱肚子。奶豆腐是呼伦贝尔比较有特色的食物,蒙古语称“胡乳达”,是蒙古族牧民家中罕见的奶食物。滋味有的微酸,有的微甜,乳香浓重,牧民很爱吃,常泡在奶茶中食用,或出远门当干粮,既解渴又果腹。

图片8.jpg

手抓肉是呼伦贝尔草原蒙古、鄂温克、达斡尔、鄂伦春等游牧、狩猎民族千百年来的传统食品。也是草原牧民最常用和最喜欢的餐食,也是他们招待客人必不可少的食品。常年似乎已形成这样一种概念,即到草原观光旅游不吃一顿手抓肉就算没完全领略到草原食俗风味和情趣,虚此一行。

图片9.jpg

满洲里的全鱼宴很有名气,呼伦湖产的鲁鱼、鲫鱼、白鱼等,肉质肥美,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无机盐、碳水化合物、脂肪和各种维生素。用呼伦湖产的鲜鱼和湖虾,可烹制鱼菜120多种,鱼菜鲜嫩味美,百吃不厌。

图片10.jpg

烤全羊蒙语为“不禾勒”,是蒙古族招待贵客的传统佳肴,又称“整羊席”。呼伦贝尔的羊肉膻味很小,羊肉细腻。将整羊加工后摆在长方形的大木盘里,像一只卧着的活羊,肉味鲜美,香飘满堂,浓郁扑鼻。

 

图片11.jpg

锅茶是蒙古族传统奶茶中的一种,对蒙古人来说,奶茶已不是单纯意义上的饮用品,而是一种文化,一种情感。蒙古锅茶是由传统方法将奶茶熬好,然后加入风干肉、奶酪、奶皮子等在锅中边吃边煮。吃的时候将奶茶盛在碗中,加上奶豆腐、炒米、黄油,越往后炒米和奶豆腐泡的越软,味道口感越好。喝的时候,如果再配上蒙古果子、牛排、鸡蛋等那就更显正宗了。

 

寄情于草原

 

图片12.jpg

广阔无垠的草原是很多人的向往,成群的骏马在河边觅草,蒙古包前的牧马人拉着老旧的马头琴,遥望着草原尽头松涛激荡的原始林海,品尝着最具蒙古特色的美食,愿你永远是呼伦贝尔草原最耀眼的明珠…体验当地人的游牧生活,让我们一起踏上世界上最好的草原吧。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