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美新疆,人生何处不故乡!

至美新疆,人生何处不故乡!

原创线路 品质保障 不虚此行

lily:13401133043
柴油:13466782154

图片1.jpg

新疆,是一块阳光宝地,祖国西北这片浑厚的土地上,充满了无数神话传说,这方土地辽远广阔,承载着无尽的沧桑,新疆,额尔齐斯河面上倒映着文明的星火,闪耀着人类智慧的光芒,犹如搏动的心脏跳动着亿万年的脉搏,源远流长,新疆,你有一个神圣的名字,那就是昆仑黄土文明,香妃的美名犹如雪莲花四海飘香,阿凡提的毛驴,从小就在想象的天堂。

图片2.jpg

走进新疆,美景一定不会让你失望,安集海河发源于天山山脉,通过长年冲刷,在通古特附近冲出天山峡谷,在天山北坡下形成了规模宏大的冲击扇,河谷冲击扇规模宏大,以伞形向北张开,甚称地质奇观。里没有开发。来人很少,地势险峻,十分壮观,色彩丰富,景色优美。

图片3.jpg

走进新疆,有这样一条天路,它很虐也很美,它就是省道237伊昭公路。它跨过了三千米的皑皑雪峰,翻越了整座巍峨的天山山脉。它是一条风光旖旎的景观大道,白云低手可触,山势峭壁间茵茵草场洋溢芬芳。

图片4.jpg

走进新疆,不得不去阔克苏大峡谷领略一派壮美而又不失旖旎的峡谷草甸风光。它由亿万年来沉积的岩层随地质运动和天山雪融水交相作用而形成,阔克苏大峡谷之中美丽的阔克苏河蜿蜒曲折,崖岸陡峭,地势险峻,形成了壶口瀑布、九曲十八弯、鳄鱼湾等自然景观。这里群山环绕,山峦重叠,谷间河水平缓,波光荡漾,河湾植被郁郁葱葱,炊烟和着林间轻雾,牧民的毡房若隐若现点缀其间,在这里,您可游船揽胜、漂流探险,还可品尝美食,感受独特的哈萨克民俗和兵团戍垦文化。

图片5.jpg

走进新疆,怎能不打卡瑶池仙境——天山天池。天池湖面海拔1910米,南北长3.5公里,东西宽0.8~1.5公里,最深处103米。湖滨云杉环绕,雪峰辉映,非常壮观,为著名避暑和旅游地。天池成因有古冰蚀-终碛堰塞湖和山崩、滑坡堰塞湖两说。天山天池,雪峰倒映,云杉环拥,碧水似镜,风光如画。

图片6.jpg

走进新疆,怎能错过《飞驰人生》取景地——巴音布鲁克,这个集九曲开都、天鹅湖、天山四宝等美景于一身的大美之境。宽阔的河谷平原上,乌拉盖河水像随风扭动着的蓝色飘带,蜿蜒曲折、自由流动。这一段河,当地人形象的叫“九曲十八湾”,简称“九曲湾”。其实,乌拉盖河岂止“九曲十八湾”,它好像羊的盘肠一样,曲曲弯弯、百转千回!

图片7.jpg

走进新疆,前往赛里木湖,相传这里是“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被群山环抱,来到这里体会什么是坐看庭前花开花落,笑看天边云卷云舒。

图片8.jpg

走进新疆,一定不能错过比“火焰山景区”更加宏伟壮丽的天山神秘大峡谷。这里集雄、险、幽、静、神为一体,进入峡谷,曲径通幽,谷内褚红色的山体千姿百态,人行谷中,时时有扭曲的崖壁似劈头泼面而来的巨大的波涛,却在瞬间被凝固了,悬停在这里,仰头望去颇具气势。恰逢阳光正好,峡谷会因炽烈的色彩与明晰的线条而更摄人心魄,身临其境者无不赞叹叫绝。

 

图片9.jpg

走进新疆,解读历史的残骸,去塔什库尔干县石头城打卡,这里是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三大石头城之一。石头城呈不规则的方圆形,城内乱石遍地,分内城和外城两部分。外城已遭严重破坏,只能见到城墙、炮台和民居的残址。城外建有多层或断或续的城垣,隔墙之间石丘重叠,乱石成堆。石头城虽只剩下残垣断壁,但周围有雪峰,下有草滩、河流,又有浓郁的塔吉克民族风情,颇具粗犷豪放之美。

图片10.jpg

走进新疆,逛一逛国家大巴扎,这里平时有若干店铺,供售日杂百货。一到巴扎天方圆几十里的群众纷纷前来“赶巴扎”。小商小贩们也抓住时机,在巴扎上占位 设摊,扬声叫卖。一些农民也把自家生产的少量瓜果、蛋禽、羊只、 手工制品之类拿到巴扎上兜售。卖小吃、冰水、酸奶的也穿插其间, 一时人如潮涌,热闹非凡。

图片11.jpg

走进新疆,你以为只有塞外好风光,它还是个美食大省,是个吃货天堂,一个真正吃货的脑子里都有一张完美的吃货地图,新疆绝对是必不可缺的一部分。

图片12.jpg

新疆羊肉串,一般在特制的长形烤架上,把大块羊肉块串在铁杆上,放在烤架上涂上油,撒上辣子面,孜然粉还有盐等调料,用碳火烘烤,一会便焦黄诱人,羊肉入口香嫩有嚼劲,浓郁的香味远远扑鼻而来,加上穿着民族特色的维族小伙大声吆喝“烤羊肉串啦”真的是一幅唯美的画面啊。

图片13.jpg

“一天不吃馕,心里就发慌;两天不吃馕,腿子如筛糠;三天不吃馕,敢骂老达当(爹);四天不吃馕,准备拆房梁;五天不吃馕,就拜麻扎王。烤馕也是新疆比较有特色的食品,在新疆,会有特制的室外大馕坑,看起来很是新奇独特,把发酵好的面撒上芝麻或者葱花放入馕坑中烤制,烤出来后在中间印上花纹,中间薄而香脆,外围一圈厚而香软。

图片14.jpg

抓饭是新疆维吾尔族、乌孜别克族等民族非常喜爱的一种饭食,维吾尔族人称为“波劳”,主要使用胡萝卜、洋葱、羊肉,大米制成,羊油将每颗饭粒浸润闪亮,萝卜甜羊肉香,绝对满足你的味蕾。其实新疆的抓饭不仅仅是用羊肉做,鸡肉、鹅肉、鸭肉,野鸡等都可以做抓饭,新疆人还喜欢将葡萄干、杏干等干果做抓饭,称之为甜抓饭或者是素抓饭,味道十分的可口,想想都流口水~

图片15.jpg

很多没到过新疆的人,却都吃过新疆的一道名菜——大盘鸡。大盘鸡主要用料为鸡块、土豆块、洋葱以及青红椒,色彩搭配刚好,让人有一种视觉享受。爽滑麻辣的鸡肉,软糯甜润的土豆,辣中有香,尤其是吃到最后在面汤里倒上一份劲道十足的面,裹满汤汁的面条下肚方能生出一种极大的满足感。

图片16.jpg

走进新疆,不光有酒有肉,还有甜蜜的水果。新疆吐鲁番葡萄、阿克苏苹果、库尔勒香梨、哈密瓜、石榴等,还有各种果干和干果,葡萄干、若羌红枣、纸皮核桃、巴旦木等等都不可错过,买点回来送人都倍有面儿~

图片17.jpg

每当我们去到一个新的旅行目的地,总是想要竭尽所能去认识、了解、记住那个让自己心心念念许久、终于背上行囊鼓起勇气抵达的地方。这次不如走进新疆,让风抚摸脸庞,雪山洁白,湖泊干净,连倒影都在为我们唱情歌,正所谓,人生何处不风景,人生何处不故乡。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