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冷门宝藏路线,人少景美周末好去处!

张家口冷门宝藏路线,人少景美周末好去处!

原创线路 品质保障 不虚此行

lily:13401133043
柴油:13466782154

封面.jpg

眼看快到夏天了,天气虽然逐渐变得炎热,但好在也还能忍。这个时候出门游玩,找个山清水秀的地方休闲娱乐一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有山有水视野开阔的地方,空气流通良好,也不会像城市里那么闷热,是初夏避暑的好去处。远离城市的纷扰与喧嚣,近距离感受一下大自然,心情也跟着舒畅起来了。

1.jpg

东甸子梁是高山草甸,有“东空中草原”之称,北部是小五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原始森林。这里日平均气温15°C左右,多种气候条件共存,天气瞬息万变。夏季无酷暑,春季无沙尘,空气清新,花草交织,绿茵如毯,白云飞渡,天地相连,空气新怡,花香馨人,让人觉得恍若天堂,美不可言。

2.jpg

因为这里风景优美的同时,还没有被开发为景区,少了许多世俗的纷扰,所以就成了远近闻名的驴友们的乐园,每年旅游时节会有来自京津冀的不少驴友来此露营避暑,享受美好风景。

3.jpg

这块难得的净土上,有一个海拔京津冀海拔最高的村庄——茶山村。被无数高大的风车环绕,四周满是像繁星一样的金莲花、雪绒花,羊群在草原上自在的吃草,落日之时,伴随着袅袅炊烟,将这里渲染成了一个美丽的桃花源。

4.jpg

茶山村风景宜人,但路窄且深远。夏季早晚需穿羽绒服或抓绒衣御寒。此处相当偏僻,只是一个藏在深山里的村落,不易找到,想去的朋友需要找熟悉线路的朋友带领,适合自驾,大车无法进入,公路特别窄,错车都很困难。或者到镇上包车进去,或者徒步进去,徒步进去的话需要两天时间。因为这里几乎少有游客,可尽情放飞自我不怕被人看到,真是少有的人间乐土。

5.jpg

从这里出发,不远就是桑干河大峡谷,这里距北京约150公里,距张家口市80公里,距宣化区政府所在地50公里,交通十分便利。桑干河大峡谷主要以飞瀑峡景点为主,谷内沙河河道蜿蜒曲折,水量丰富,地形高低起伏,水流随地形变化多样,环境优美。

6.jpg

峡谷总共全长6公里,但中段现有足足2公里长的瀑布群,让您大饱眼福。这里的山泉清澈甘冽,与天然的地形地貌环境进行了巧妙的结合后,打造成为了天然峡谷中的瀑布博物馆,形成夏季水瀑成林,冬季冰瀑成峰的奇特景观,更开发出了高山与水体相结合的特色游乐项目。

7.jpg

目前已打造出了一条全长约3公里的高山漂流,漂流河道内全部采用纯天然山泉水,清澈、纯净、有利于人体健康。该项目设计有三大主题段落,适合不同人群,堪称是京西第一漂

8.jpg

一路从黄土高原走来的桑干河,在太行山北余脉形成了这美丽奇特的桑干河峡谷,谷内奇峰怪石林立,飞瀑潺潺,空气清新,更有建在绝壁上震撼的“悬空道观”像光洞及飞瀑峡惊险刺激的栈道,自驾车穿越南线最美峡谷,原始风光、大美景观令人赞叹。

9.jpg

在张家口市区西部群山之中,有一座山峰叫赐儿山,山峰秀丽,风景如画。 在山腰深处有古云泉寺,建于明洪武二十六年,至今已有600余年的悠久历史,是取"白云深处有清泉"之意。它是佛、道建在一处的寺庙。

10.jpg

云泉寺内的壁画美轮美奂,寓意深远。寺内雕塑造型生动,大有栩栩如生之感。在寺院中部,有古柳二株盘抱而生,高达12-13米,粗30-40围,相传为明代所栽。奇怪的是向东横卧的1株主干中空,腹内长出1株松树,柳丝袅娜,松枝苍劲,形伴影随,相映成趣。现柳树仍枝茂叶盛,是重点古柳名木之一。在西边峭壁上曾生出1株榆树,高约13米,粗20围,相传为元代所植,已枯死,过去曾有"元榆明柳"之称。

11.jpg

更为奇特的是寺的西崖下排列的三个古洞,距离很近,又各具特色。右为水洞,洞中水清清,数九隆冬也不结冰。左为冰洞,洞内四季结冰,晶莹剔透,即使炎炎夏日也不融化。中间是风洞,一年四季冷风嗖嗖,如果在洞口放东西,就会立刻被疾吸入,十分危险,现洞口已被封闭。不过这类奇观,还是十分值得一看。让人在炎炎夏日一扫烦闷,感受到心神宁静的禅意之时,也能够享受猎奇的乐趣。

 

春夏交替时,不负好时光。快背上行囊,去这神仙向往的避暑胜地一探究竟吧,相信这样的旅行,定能给你带来人流密集的旅游景区所不能给的别样体验。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