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老掌沟,别让能力配不上野心!

穿越老掌沟,别让能力配不上野心!

原创线路 品质保障 不虚此行

lily:13401133043
柴油:13466782154

老掌沟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沽源县境内,距北京200公里左右,它的名字来源于当地有一个像脚掌一样形状的大石头,十分具有特色,因此被叫做”老掌沟”。

1及封面.jpg

老掌沟地貌奇特,风光醉人。被青山所环绕,随处都是长、陡而且非常斜的土坡,长满野生的白桦与无垠的绿草,最高气温不是很高,适合避暑。

2.jpg

境内山岭重叠,沟谷纵横,中央有一支小溪流,溪旁有大量的涌泉。在溪旁的空地宿营是个不错的选择。这里人迹罕至,只有在白天才能看见两三辆农用车穿梭于山间,宁静而又令人心安。

3.jpg

老掌沟内有一金莲山庄,因金莲花而得名。金莲花是稀有野生植物,有名的药材,可以泡茶,生长在海拔1800米以上,夏季的山庄蜂飞蝶舞、泉水奔涌、风光无限。山庄附近的山坡上也有着种类繁多的植物,极具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是一座塞外天然野生植物园。

4.jpg

老掌沟在越野圈里可谓是如雷贯耳,对于普通的游客来说,老掌沟这个地方或许并不起眼。但在越野圈,一句话说出了老掌沟的地位:“不到长城非好汉,不穿老掌沟妄称英雄”。因为前面也说到,老掌沟离北京很近,其独特的地貌又孕育了一些比较有难度的小路,十分适合越野爱好者练车,且周围都是青山绿水,人烟稀少,这样的环境对于练车来说是很理想的。

5.jpg

既有难度系数较低的小路,可供初级越野者“试水”,也有分分钟就让你肾上腺激素狂飙的“专业人士专属的越野路段”,是越野爱好者尽情的驰骋的天堂!

6.jpg

初级——老掌沟林场

对于初级越野者来说,老掌沟的林场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里有许多小路,稍有难度但还算可以克服,很适合初学者。驾车行走在这条路上,起伏颠簸的路会告诉你,这是你越野梦的一个最好开端。

7.png

中级——黑龙山林场

比起老掌沟林场老掌沟坝上的那条更具难度的沟会让你进一步感受到“越野”的气息。现在,这条沟成为了赤城黑龙山森林公园的一部分,进入需要收费,也比以前好走多了,但要想上坡,还是得依靠四驱车才能完成。对于越野爱好者而言,仍是一个条件十分理想的中级道。

8.jpg

专业——大脚掌之沟

越野圈里经常提到的“老掌沟”,其实说的是这个大脚掌之沟。在途中你可以近距离看到老掌沟的地标——“大脚丫”,栩栩如生,真的就像一个大脚丫一样。而行驶在这条路上,会觉得十分的刺激。这里布满了各种砾石头、流沙,地上的尖石随时会在车的底盘上胡乱作画刮底盘是很正常的事情,在这样的路况下,爆胎自然也是常有之事。这条路看似好走,但要是你真的开车去了,足够教你重新做人的。而且稍有不慎便会跌入山路旁的河沟,因为深度问题,性命之忧通常不会有,但车子翻个四脚朝天是必然了。

9.jpg

10.jpg

11.jpg

极限——好汉坡

这个名字真的是充分说明了这个坡的难度,在这里出事故,真的是够你喝一壶的。好汉坡不仅遍布碎石深沟,而且坡度非常大,稍有不慎便会摔个人仰车翻!想上这个坡,不仅对车子的性能是个终极考验,对于车手的操控能力和胆量也是一种终极考验,另外的,就是要加上一点运气了。

12 (2).jpg

13 (2).jpg

老掌沟风景如画,在越野之余,也可享受野炊和露营的乐趣。无论是在河边还是林间,扎起自己的帐篷,亲近自然,感受风声鸟鸣,呼吸新鲜的空气,其乐无穷。

14.jpg

15.jpeg

当夜幕降临时,点上篝火,吃着串,数星星,身边有志同道合的好友们陪伴,真是人生一大乐事啊。

16.jpg

每当你想跳脱出城市的喧嚣,感受自由的乐趣之时,快来老掌沟吧!它能带给你的,绝对是不一样的刺激欢乐体验。

推荐内容